又入院了

2012060808:57
先前幾天於五點左右就被痛醒,
在於6/6更是提早到四點半,
在難過的醒來當下,
便想出門去買椰子水來退退火,
照前兩天的慣例走去便利商店購買,
回家後打開電腦一邊喝著椰子水加冰敷,
一邊上網回應一下留言,
喝著喝著發現全身發抖,
趕緊關上冷氣躲進被窩,
但還是愈抖愈嚴重,
這是過去從未有的感覺,
自知事態嚴重(覺得舌根發炎導致白血球上升引起)
抖著身體換上外出服背包一背就出門,
出門前還考慮是否騎機車去醫院,
但鎖門時不聽話的右手抖到插不進匙洞,
腦海裡就只剩坐計程車的念頭。

因為舌根腫到說話困難加上全身發抖,
搭上計程車告之新光醫院還得多說兩次,
那感覺像是電視上演出毒癮發作的樣子,
既怕冷又發抖的半捲著身子,
(當然有叫司機大哥把冷氣關了)
進了急診室看了初診抽了兩管的血,
右手打了一支要揉會痛的針左手則是打點滴,
口戴氧氣罩(感覺真的很嚴重),
過了一會耳鼻喉科的醫生來了,
問診後拿出內視鏡就從鼻孔鑽了進去看舌根,
看了看說怎會腫成這樣且都有濃頭了,
問了我腫幾天後手就伸入嘴裡用力擠壓,
當下真的痛爆了。
(那感覺像嘴破很大用鹽巴+酒精在上面搓揉)
之後就告之要住院,
我就一直躺在最忙碌的急診護理站旁,
這一躺就是30小時,
果然看盡了人生百態,
小的老的年輕的醒著醉的來亂的,
什麼人都有(當然包括往生者)。
不是我喜歡這樣觀查別人,
而是吵雜的聲音讓我無法入睡,
尤其是某幾位熱心的大嗓門工作人員,
與手機鈴聲超大聲又要響十秒以上才接人士, 
讓我持續發燒超過38度還能清醒著看著人來人往。

這漫長的時間裡,
當然就和隔壁床的大哥聊起天,
他是腸沾黏來掛急診的,
他待急診已經第二晚,
(聽到這時我已佩服的五體投地)
突然一位著便服的女性過來跟我說話,
原來是住院醫師下了班才知道我住急診,
特地來了解我的病情,
順便告之我今天沒有病床的事實。
女醫師走後就再跟隔壁床的大哥聊天,
聊著聊著說到我開刀的事,
換他一副佩服我的樣子,
因為他說到他父親也是有跟我同樣的情形,
在六十多歲就因為睡眠呼吸中止而過世,
但是如果換成是他,
他沒有勇氣去開這種手術,
說著說著他就跑去辨出院了,
因為他說再待下去他會瘋掉,
與其在這無法好好休息,
不如回家不舒服再過來。

後來七點夜診,
值班醫生看了看壓了壓舌根,
對我說:你的左邊濃包消了許多,
右邊還是有點腫,
現在要用針試著把濃抽出來,
然後噴上麻藥拿起一支針筒,
把針頭折彎成90度,
就伸進右邊舌根在那紮呀紮的,
結果什麼都沒有抽到,
醫生就排個斷層掃瞄,
我就又回到菜市場...喔不~是急診室,
因為照斷層要打顯影劑,
所以要在飯後四小時才能照,
(怕會過敏嘔吐,躺著可能危及生命)
所以排在11點半照斷層。
之後的半夜裡我用衛生紙當耳塞,
不過也是敵不過大嗓門及大鈴聲,
就這樣半夢半醒的到了五點,
索性不睡等門診時間來到,
這一等就等了四小時,
更清楚看著急診人員的辛勞與忙碌,
到了門診主治大夫看了看壓了壓傷口,
對我說有好很多了(打了那麼多的抗生素確實好很多),
接著看著我怎看也看不懂的斷層掃瞄說...
還是存有一些細菌與濃包,
所以今天還是留在醫院裡打抗生素,
不過樓上病房還是客滿,
這點對你真的很抱歉....
(什麼...不是吧!還要我再住那夜市..不..是急診室!)
我就對醫生說那晚點我可不可以出院了,
此時那位女住院醫師從後面走過來說...
今天有排到床位,
(還好昨天的抱怨她有聽到)
後來走出門診時,
她還特地跑出來說,
這是特別幫你調出來的,
當然我有非常感謝的對他說謝謝!
後來就再等到十二點多,
就離開急診室上樓住病房了。

上樓後我跟護士小姐請了兩小時的假,
回家洗澡及帶所有物品再回到醫院,
東西整理好後,
就等著把點滴接回,
之後就是抗生素a又抗生素b的加入,
舌根也真的漸漸的消腫,
這次住院跟上次不同的地方是,
上次我覺得我應該還能再住一天,
結果被趕出院,
這次以為急診室30小時後,
應該就會被趕出院,
結果病房住了一夜後,
更感覺好多了,
現在幾乎是無感了,
結果剛醫生夜巡時告訴我明天再抽血檢查看看,
我想明天應該就真的要出院了!

 
 










  •   航母浪人 於 2018-12-02 03:14 4F
  • 娃哈哈,兄弟你好,居然2018才看到你的2012信息,哈哈哈,
    :"小的老的年輕的醒著醉的來亂的,什麼人都有(當然包括往生者)。"
    這就是人生....善哉...善哉.....
    舌頭腫了怪的呀....沒關係,我就是個好奇的人,失言多多原諒..
    有空來坐坐...粗茶淡飯..(作歹).. 啊呀輸入法打錯了... 是 招待...
  •   聿婷 於 2012-06-17 23:46 3F
  • 我覺得在急診室待久了  會瘋掉  呵
    因我爸往生前,只要稍微感冒就掛急診
    就如你說的,什麼樣的狀況都看到了,也包括了往生者
    希望你早早脫離折磨吧  ^_^
  • 版主於 2012-06-18 20:07 回覆
    是出院了....不過三寶身體的我又發燒了,這次只是感冒引起的,但還是暈暈暈....謝謝你的祝福囉!!
  •   Imagenation 於 2012-06-09 11:26 2F
  • 小心囉~
    看來是發炎了...
  • 版主於 2012-06-09 13:57 回覆
    是呀~是發炎了~不過中午出院了....表示好了!!
  •   Hyaline 於 2012-06-08 13:32 1F
  • BOGI。。。舒服點了嗎?

    要保重吶~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呢~

    別忘了~你可是單車環島過的人~

    加油哦

  • 版主於 2012-06-09 07:48 回覆
    舒服多了...快可以出院了!!
    單車環島又不是什麼壯舉,
    那只是吃飽太閒的旅行...
    未來幾次的手術我會加油的!
    謝謝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