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肉腳趴趴走day5~

2011120118:41
太麻里-是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地方,
而我迎接的是燈光(因為前晚有蚊子所以開燈)。
早上6點就起床了...
但是因為從昨夜下雨下到十點,
所以我也撐到十點才出發,
剛出門時天氣陰陰的,
是我喜歡的天氣,
剛騎上二十分鐘左右,
天空開始飄雨,
我也馬上換上涼鞋,
穿上我頂級輕便雨衣,
何謂頂級輕便雨衣呢?
一般都是超薄型..
薄不哩稀的,
套上它..換個姿勢跨騎一下就破了,
然後肚子就跑出來了...
而這頂級的就厚一點,
我重複使用很多次都還沒有破。
而我穿上雨衣後約十分鐘就沒下雨了,
而且還出太陽,





它瞬間就成瘦身衣了,
因為都太麻里往大武都是上坡的山路,
我想也許還會再下所以一直沒有脫掉,
騎了約二十公里後,
我真的受不了把它脫下,
此時它馬上up+1升級了,
從沒有品牌變成雙濕牌...@@

一段很長的海岸線....拍張照...
後來騎一騎就上了南迴公路,
有遇到一個原住民的阿弟仔,
他說他從花蓮出發也是要去墾丁,
本來想說同行程...但少年仔就是體力好,
腳程我跟不上,
所以我又一個人騎在深山林內,

 






這是南迴公路上一家土地公廟瞭望太平洋,
後來看著指標寫到"楓港"..不對呀~
這樣就不會經過墾丁啦,
所以拿出我的手機定位一下,
此時我看到那阿弟仔拿著地圖問路,
原來要轉入199縣道,
這是一條很小的山路,

一路都是這樣小條....而且在山上我還被狗追好長一段路,

後來就下山走靠海(同樣199縣道),






後來又上山一會下山,
在某一個地方看到一間麵店,
想說4點多有點餓順便問個路,
結果我點了意麵裡頭有加滷蛋,
還有切了豬頭皮與三片豆干,
吃完結帳時我聽到價格有點傻眼,
160元...我還問第二次看我有無聽錯...
結果當然沒錯啦...
錯在我!不該走進去的~
後來就到佳樂水看到民宿就問一下,
結果老闆娘看我騎車說,
你一個人喔~算你八百就好....==
我馬上跟他說....
我從池上500元到太麻里600元現在800元,
是怎樣愈南愈貴嗎?
後來他馬上說不然600元好了,
我也就入住啦。
因為那裡沒有網咖,
所以用手機寫了兩小時,
誰知按了發表後..
什麼都沒有了...
害我明天要多補寫一天...



  •   Hyaline 於 2011-12-10 19:47 1F
  • 呵呵~又是很忙的一天~

    說真的~
    "套上它..換個姿勢跨騎一下就破了,然後肚子就跑出來了..."
    這不是雨衣的問題吧  (不要打我)

    個人感覺~你全程騎最快的就是被狗仔追的那一段吧~ 


    結論…你真的是騎單車環島吶~


  • 版主於 2011-12-10 20:53 回覆
     哈哈~其實是雨衣會被椅墊勾破啦...@@
     那是山路上坡呢~~而且不是只有一次~
    是一路上好幾隻狗呢!!
    是真的啦...@@